10月28日,省委書記、省室內設計人大常委會主任郭庚茂在開封新區集英社區與群眾親切交談。⑤3
  本報記者 msata董亮 攝
  本報訊(記者平 萍 張建新)10月28日、30日、3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郭庚茂先後深入到開封、安陽西服、鶴壁三市調研。他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以開展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我省20條意見,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更好地服務群眾、服務基層、服務企業,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安居樂業提供良好環境。
  社區是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基石,社會和諧要從房屋出租社區服務抓起
  社區工作連著千家萬戶,直接承擔著聯繫、服務群眾的重要職責,直接代表著黨委、政府的形象。調研中,郭庚茂先後到開封新區宋城街道辦事處集英社區、安陽市文峰區東大街街道辦事處高閣寺社區,瞭解社區建設、基層關鍵字廣告黨建、便民服務等情況。
  近年來,集英社區堅持以黨建為引領,以服務為核心,以黨建綜合服務體為支撐,構建了黨務、居務、民務、警務四位一體的服務格局,提升了社區黨組織服務發展、服務民生、服務群眾的能力和水平。“生活都有什麼困難?”“低保戶能否做到應保盡保?”“對社區的服務是否滿意,還有什麼意見建議?”在社區便民服務大廳內,郭庚茂與前來辦理低保、就業登記等事項的群眾親切交流,詢問大家辦事是否方便,社區服務是否到位。聽到大家滿意的答覆,郭庚茂很高興。他說,習近平總書記2009年曾來集英社區考察,這是對我們莫大的鼓勵和鞭策,希望大家繼續總結經驗,完善做法,在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方面不斷創出新經驗,在全省起到示範帶頭作用。
  走進高閣寺社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宣傳欄上的社情民意“民生欄”和“回音欄”,居民有意見、建議或問題、困難,可在“民生欄”寫下,社區工作者則利用“回音欄”給予回覆。郭庚茂對他們及時回應群眾訴求、為群眾排憂解難的做法給予肯定。社區內,文峰區疾控中心的健康教育專家巡講團正在為轄區群眾講授營養膳食課。聽說這樣的專家講座每月舉行一次,已經在這裡制度化,社區居民通過這種形式學到了很多保健、養生知識,郭庚茂稱贊說,這種做法很好,充分發揮了社區組織的作用。社區工作要不斷創新方式方法,拓展服務功能,以通俗易懂的語言、喜聞樂見的形式,把黨的政策、黨的聲音及時生動地傳達到人民群眾中間,也要把人民群眾的意見建議及時準確地傳遞給黨組織。
  郭庚茂指出,社區是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基石,社會和諧要從社區抓起。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加強“雙基”和“雙治”建設,創造好的發展環境和人民群眾好的生活環境。“雙基”就是抓基層、打基礎,著力抓好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和城鄉社區建設;“雙治”就是要講法治和德治,堅持德法並舉,提高人們的法律意識和思想道德素質,促進學法、遵法、守法、用法,凈化社會環境,減少矛盾糾紛,促進社會和諧。
  郭庚茂強調,要強化服務意識,突出服務宗旨。加強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首先要解決凝聚力問題,能夠把黨員有效組織和凝聚起來。要實現組織全覆蓋,堅持“有形”覆蓋和“有效”覆蓋兩手抓,貼近黨員、關心黨員、服務黨員,把社區黨組織建設成為黨員之家,讓黨員充分感受到組織的溫暖和關懷,讓黨的光輝照耀到每個角落。其次要解決戰鬥力問題。要提高黨員素質,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和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要加強社區規範化建設,使社區有人管事、有經費辦事、有場所辦公、有制度保障,讓老百姓有事能找到人、有話能有地方說、感到不公有地方評理。
  客戶是企業的“上帝”,企業是政府的“上帝”,黨委政府就應該為企業發展提供良好的服務
  郭庚茂十分關註為企業服務工作。“建設、經營中有什麼困難和問題?”“需要黨委政府做些什麼?”“我是來聽取意見的。”這是調研中郭庚茂說得最多的幾句話。
  開封住成電裝有限公司項目運用國外先進的汽車電子控制系統生產設備,為東風日產等主要車型提供配套產品。在開封市委、市政府和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該項目一期從徵地到建成投產只用了不到一年時間。郭庚茂說,企業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投資發展,人生地不熟,會有很多不便和困難。省、市、縣三級都應設立服務中心,由工信部門牽頭設立公開窗口、公開電話,24小時值班,形成服務體系,(下轉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使企業有事知道找誰、有困難能夠得到解決、遇到權益糾紛能得到公平處理。
  在安陽精密製造產業園內,種類繁多的高端產品依次排開,郭庚茂一一詳細詢問產品的材質、精度、鑄造方法、適用範圍等,當瞭解到該項目依托的集成精密製造技術既適用於航空航天等高尖端產品的研製,也廣泛應用於普通裝備時,郭庚茂稱贊該項目很有前景、大有可為,體現了“競爭力最強、關聯度最高、成長性最好”的產業發展原則和要求。項目負責人激動地說,當地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為項目建設提供了無微不至的關懷和服務,雖然項目剛投產兩個多月,就取得立竿見影的效果,最近還有其他相關聯項目落戶安陽。郭庚茂肯定地說,客戶是企業的“上帝”,企業是政府的“上帝”,黨委政府就應該為企業提供良好的服務,一個優質的服務會引來一連串的項目。
  看到鶴壁市項目建設、招商引資加快推進,越來越多的外地企業落戶於此,郭庚茂感到高興。企業的負責同志紛紛表示,這裡投資條件很好,政府為企業服務的意識很強。“每次過來就感覺像回家一樣,很踏實。”航盛(鶴壁)電子工業園的負責人坦言。“鶴壁的人文、生活條件都不錯,很適合創業發展。”已在當地購房居住的富士康鶴壁科技園有關負責人滿意地說。
  郭庚茂強調,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求我們牢記並恪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各級黨委、政府要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切實解決好為群眾服務、為基層服務、為企業服務的問題,堅持服務的好壞由群眾、由基層、由企業來評判,以服務的水平來檢驗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效。要通過我們的服務,創造好的發展環境,促進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創造和諧的工作生活環境,促進廣大人民群眾安居樂業。這體現了黨和政府的宗旨,也是促進發展的重要競爭力。
  郭庚茂還考察了河南開封銀基文化產業園O秀項目、河南瑞揚車身有限公司項目、河南新開電氣股份有限公司項目、小宋城項目、安鋼集團、安化集團、安陽豫北金鉛集團、河南三豐銅業公司、安陽合力冷軋有限公司、鶴壁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科技創業服務中心、鶴壁市商務中心區、宇風年改裝5萬輛專用汽車項目、中國(鶴壁)農業硅谷產業園等。
  省委常委、秘書長劉春良參加調研。③11  (原標題: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更好服務群眾服務基層服務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vlqvfnfujz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