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汨羅站11月12日訊 前段,市環保局連續多次接到群眾舉報稱:古培鎮境內有多家利用廢鞋燒制青瓦的瓦窯,焚燒時產生大量刺鼻氣體讓人難以忍受。11月8日,市政協副主席、市再生資源行業環保整治小組常務副組長何秀偉率由市再生資源行業環保整治辦、環保局、公安局、古培鎮政府的執法人員組成專項整治行整合負債動組,來到古培鎮萬福村和明月村,責令8家違規生產的瓦窯停產並限期整改到位,對違規證據確鑿的窯主進行1萬元行政處罰。
  上午,筆者隨行動組一走進古培鎮萬福村六組,就有一股濃烈的焚燒塑膠有巢氏房屋的臭味撲面而來。樹林中隱約可見一個個冒著黑煙的低矮煙囪。在一家瓦窯前,只見各色廢鞋堆積如山,散髮著令人噁心的怪味,工人用箢箕將廢鞋裝起,倒入瓦窯中。工人介紹,古培鎮的村民開辦瓦窯由來已久,歷來以木柴做燃料,近年來,窯主們發現廢鞋燃燒時間長、價格低廉,生產成本較以往降低一半,於是利用廢鞋燒制青瓦的方法才興起。
  經過調查取證,行動組在古培境內發現共房屋二胎有8家用廢鞋燒制青瓦的瓦窯,其中,萬福村7家,明月村1家。行動組當場責令8家瓦窯停產並限期整改到位,並對窯主採取罰款1萬元的行政處罰。市公安局負責人表示,本次處罰後,如窯主再次出現同種違規行為,將被移交司法機關,承擔相應刑事責任。
  市環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將廢鞋等塑料製品直接燃燒處理時,極易生成有毒物質二惡英。當空氣中二惡英含量高於正常值時,極易誘發人患癌症。對於這類廢棄物品負債整合,國家明令規定禁止私人焚燒再利用,應交由環保部門採用高溫焚化、深埋等方式進行無害化處理。  (原標題:汨羅古培8家利用廢鞋燒瓦的瓦窯被責令停產整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vlqvfnfujz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