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論
  北京丰膠原蛋白台區聖雲中學,一對家長因認為孩子被英語老師體罰,闖入教室將正上課的老師打傷,遇襲老師則否認體罰孩子。(11月30日《新京報》)
  家長與老師的關係,本應是融洽的,可這起打人事件,卻讓人看到兩者之間的劍拔弩張,相互猜疑。老師有室內設計沒有對孩子體罰,家長不能只聽孩子的說法,更要緊的是,家長不問清楚就打老師,就算再有理,也立馬變得理虧。都說教育孩子重在言傳身教,家長如此暴力的行徑,會給孩子怎樣的示範?
  這件事也充分暴露出,當下一些學校與家庭缺乏交流、溝通。一些家長擔心孩子在學校吃虧;老師擔心家長動不動就拿孩子說事,最後室內裝潢的局面,只會是“雙輸”。所以,要想教育好孩子,家長與老師應加強溝通,多些尊重與信任,教育部門與學校也應為這種溝通多創造條件。
  □趙華夏(媒體人)  當鋪(原標題:“家長為孩子遭體罰打老師”太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vlqvfnfujz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