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聞網成都12月4日訊(記者 李秀江)今日,四川省環境監測總站對外發佈《關於全省城市空氣質量狀況的分析》報告。報告指出,12月1日起至4日,受冬季不利污染氣象條件下污染物持續累積的影響,全省盆地內城市環境空氣的污染範圍和污染程度呈逐漸加重的態勢。
  目前全省呈區域性成片大氣污染,預計未來72小時內我省城市環境空氣質量不會得到明顯的改善。污染區域主要集中在成都平原、川中和川南地區,包括成都、瀘州、南充、自貢、德陽、遂寧、內江、眉山、宜賓、江油、峨眉山等11個城市,主要污染物為顆粒物。
  其中,地處四川盆地腹心的成都空氣質量指數由11月30日的中度污染逐漸加重,12月1日至3日已持續出現了3天的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2.5的日平均濃度由11月30日的0.147 mg/m3上升至12月3日的0.237 mg/m3,增加了61%。
  據四川環保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本次污染天氣過程中,空氣污染成因主要為不利污染氣象條件下工業污染源、機動車尾氣、燃煤等內部污染的持續累積及污染物的二次生成。連日來的高強度輻射逆溫、大霧、微小風、強日照造成了大氣承載力的下降、擴散和輸送能力的明顯減弱、細顆粒物的吸濕性增長以及二次污染物的形成。
  根據氣象預報,盆地內局部地區在4日晚間有一次弱冷空氣作用。但由於活動強度較弱,在川南等局部地區會對大氣污染狀況有一定程度的改善。區域性成片的污染狀態還將持續,預計未來72小時內我省城市環境空氣質量不會得到明顯的改善。
  鑒於目前的城市空氣污染狀況,建議老人和小孩取消晨練和戶外活動;市民儘量減少外出,外出時請戴好口罩;關好門窗;多喝水,少吃刺激性食物等,做好健康防護;同時儘量低碳出行、選用公共交通出行,節約能源。  (原標題:四川空氣污染範圍和程度逐漸加重 未來3日不會明顯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vlqvfnfujz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