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警方在一起涉爆犯罪案件中繳獲的雷管借錢。林榕攝
  人民網福州12月12日電(林榕)福州市公安局11日通報“雷霆治爆”專項行動階段成果。截至目前,福州警方共破獲涉爆案件10起,收繳炸葯3631.49公斤新成屋,黑火藥(或煙火劑)2203.37公斤,雷管12968枚,抓獲各類涉爆違法犯罪嫌疑人員16名。
  根據福建省公安廳統系統家具一部署,福州警方決定從即日起到2014年2月底,在全市範圍開展針對民爆物品(包括炸葯、雷管、導爆索、黑火藥等)的“雷霆治爆”專項行動。福州福清市被列入福建省公安廳掛牌整治的全省13個重點地區之一。
  據警方透露,今年10月17日,福清警方整合負債破獲位於福清市沙埔鎮牛峰村“宏峰泰公司”二號基地內的非法實施爆破作業案。在福清、龍岩等地先後收繳涉案電雷管835枚、膨化炸葯524.8公斤以及運送炸葯的車輛一部,抓獲倪某金、楊某霞、楊某仁、楊某金、唐某開等5名犯罪嫌疑人。
  據警方介紹,本次專項行動將分為全面排查、嚴厲治爆、檢查總結三階段實施。行動期間,福州警方將重點組織“兩次行動”:一是以民爆物品突出的室內裝潢出租房屋、廢舊廠房、城鄉結合部、城中村等區域為重點,集中開展為期10天的非法民爆物品統一清查收繳行動;二是以煙花爆竹傳統產區、出入榕主要通道等為重點,集中開展為期7天的煙花爆竹統一清查收繳行動。
  福州警方重申,凡在2013年12月31日前投案自首並主動交出非法爆炸物品和相關工具設備、原材料的,可依法從輕、減輕或者免除處罰。此外,對群眾舉報的涉爆違法犯罪活動線索,經證屬實的,警方還將予以重獎快獎。根據獎勵辦法細則,按破獲案件的類型不同,警方將予1000元至20000元的獎勵。
  群眾可通過以下方式舉報涉爆線索:1、電話0591-87026030;2、新浪微博@福州市公安局、騰訊微博@福州公安;3、郵件或者個人前往舉報,地址為福州市鼓樓區津門路11號(郵編:350001)。同時,110報警電話也將同步接受群眾舉報。(責編:張子劍、鐘若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vlqvfnfujz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