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江門1月17日電 據江門外事僑務局消息,1月14日,香港五邑青年總會在港成立並舉行首長就職典禮。時間世界國際有限公司主席黃達東擔任該會會長。中聯辦王志民副主任、江門市政府龐國梅市長、省委統戰部蔣樂儀常務副部長、省僑辦黎靜副主任、省青聯陳宏宇副主席及來自香港政界、工商界、社團等嘉賓逾600人出席。
  據黃達東會長介紹,在港祖籍江門五邑人士超過135萬,香港五邑青年總會計劃發展會員5000人。該會由香港五邑籍重點社團、知名人士和青年代表共同發起,是香港、五邑各界青年聯誼、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也是為兩地培養和輸送青年精英人才的重要載體,更是凝聚各界力量、持續推動港江兩地共同繁榮的橋梁紐帶。青年總會將促進在港五邑青年在經濟、文化、教育、慈善公益和社會服務等領域的發展,並致力發展成為在香港具影響力的青年組織之一。
  龐國梅表示,香港五邑青年總會的成立是江門港澳僑務工作的重大創新,也是江港兩地深化合作的大事,標誌香港五邑的社團工作迎來新的起點。承接港珠澳大橋及大廣海灣區發展的優勢,江門與香港合作發展前景廣闊,兩地溝通聯繫更加便捷。她寄望香港五邑青年總會凝聚團結在港五邑青年力量,推動江港合作向更深的領域、更廣的層次、更高的水平邁進。(完)  (原標題:香港五邑青年總會在港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vlqvfnfujz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