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益陽站4月22日訊(分站記者 高瞻)“駕考新國標的出台,對我市駕考行業將帶來機遇和挑戰。”駕培新標准將於今年6月1日起實施,新國標對駕培機構做出了更多細化規定。益陽的駕校是否也將面臨大面積升級改造?今天,記者採訪了市運管局相關負責人。
  記者從市道路運輸管理局駕培科瞭解到,新國標對駕校教練場地面積新增了硬性規定要求,小型車輛和大型車輛的駕駛員培訓學校,根據新國標,將按照規模分為一、二、三級。改造後,小型車輛一、二、三級駕校場地將分別達到50畝、25畝和10畝,大型車輛一、二、三級駕校場地將分別達到105畝、85畝和70畝。據市運管局駕培管理辦公室主任李威介紹,目前我市的49所駕校都沒有達到新國標標準,也就是說,49所駕校都將面臨升級改造。“除了教練場地面積,駕校設施與擁有的教練車車型及數量也將進行匹配性改造,併在2015年1月1日前聯合交警部門進行聯合驗收,而逾期未改造到位的,將停止科目一報名註冊資格(已註冊學員可繼續培訓)。”
  “雖然所有駕校都需要進行改造,但據瞭解,我市小型車輛駕校基本能達到要求。”李威說,對於我市可能達不到改造標準的大型車輛駕校,運管部門也會做引導性的整合提示,以符合資源合理利用的原則。
  而培訓場地的升級是否會使駕考培訓費上漲,李威也表示,“我市駕培行業市場實行的是政府指導價格,駕校改造對駕考培訓費的影響應該不大。”  (原標題:駕培新國標6月起實施益陽49所駕校將升級改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vlqvfnfujz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