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5月13日電(記者劉世昕)今天,浙江省桐廬縣等4個為美麗中國作出貢獻的群體榮獲第八屆中華環境獎。
  設立於2000年的中華環境獎是我國環境保護領域的最高獎項,由多個中央部門組成評選委員會。評選委員會負責人、中華環保基金會秘書長李偉說,我國正面臨著前幾十年重GDP、輕環保發展模式遺留下來的生態問題。本屆中華環境獎的評選,旨在表彰那些為改善環境民生作出貢獻的單位及個人,以體現對民意的尊重。
  在評選委員會看來,以生態立縣為本的浙江省桐廬縣當獲此殊榮。在近年來的發展中,有1700多年曆史的桐廬縣放棄了高污染、高耗能的產業,犧牲暫時的GDP,投資3.2億元治理環境,探索了環境保護與城鎮化相互促進的發展模式。評選委員會對此評價為:“山水間的生態文明詩,現代版富春山居圖。”
  桐廬縣縣長方毅說:“如果讓這樣一種青山綠水、讓這樣一種生態環境在我們手上被傷害,那我們就對不起大自然的恩賜,對不起老祖宗的遺存。所以桐廬必須形成‘寧可速度慢一點也要保護好山水’的發展方式,以回應百姓的期盼。”  (原標題:環保領域最高獎中華環境獎頒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vlqvfnfujz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