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日的百度世界大會上,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表示,消費者表達需求的方式正在改變,從文字逐漸轉向語音、圖像,對百度搜索有了更高的需求,而百度力推的“直達號”則從移動端將商戶服務與消費者相連。
  李彥宏在主題演講中表示,移動時代消費者的行為在發生變化,未來5年,使用語音和圖像來表達需求的比例將超過50%。百度將基於海量數據、深度神經網絡等技術,來完成語音識別和搜索,屆時用戶輸入語音關鍵詞,百度會實時推出結果。
  “7年前姐姐的年齡是妹妹的4倍,7年以後姐妹倆的年齡之和是48歲,姐姐今年多少歲?”李彥宏說,這可能是一個小學二年級學生用語音輸入的問題。如果我們用文字表達的話,輸入這些字所需要的時間,可能比自己親自算出答案還要長一些,或者乾脆就不去輸入了。但是當語音可以表達需求時,你就可以很方便地用語言告訴百度,得到答案。
  除了語音之外,還有更為豐富的形式,就是圖片。李彥宏指出,圖片搜索表達的需求顯示,其中,需求表達最多的一個類型是與生活方式相關的。比如,用戶只要拍下花卉和視頻,百度就可以顯示具體的內容,包括花卉什麼品種、如何養殖,以及成熟後該食物的熱量等;如果用戶拍下奢侈品包,就可以顯示該款包的電商價格比對和鏈接。成都商報記者 楊舸  (原標題:李彥宏:未來五年語音圖像搜索將超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vlqvfnfujz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