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五角大樓公佈攔截美軍偵察機的中國戰機照片。
  中新網11月21日電 據俄新網報道,俄羅斯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阿列克謝·普什科夫認為,美國和中國之間將來有可能爆發軍事衝突。
  普什科夫在“今日俄羅斯”國際新聞通訊社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表示,美國長期關註中國不斷崛起的經濟和政治實力。目前根據一些統計數據,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中國在對外政策方面越來越多表明其獨立性,愈來愈少地回頭看美國。許多人認為,再過一段時間,美中之間必將爆發一場政治對抗。
  普什科夫稱,美國和中國領導人在北京簽署防止軍事衝突的協議,就很能說明問題。
  普什科夫指出,簽署防止軍事衝突的協議意味著,中美認為這種衝突有可能爆發。衝突確實有可能爆發,因為美國偵察機經常在太平洋地區距離中國領空不遠處來回飛行,因為中國在這個地區對一系列島嶼有訴求,這是對美國盟友的訴求,誰知道局勢會如何發展。因而這裡存在引起衝突的潛在可能。
(原標題:俄媒:美偵察機常靠近中國領空 未來或爆軍事衝突)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vlqvfnfujz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