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員們與南少林國際學校的學生同台獻藝
  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中國華文教育網消息,近日,2013年海外華裔及港澳臺地區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冬令營——相聚泉州營在泉州南少林國際學校舉行開營儀式。活動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泉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主辦,泉州市洛江區人民政府協辦,泉州南少林國際學校承辦。
  福建省僑辦文宣處副處長齊志、泉州市外僑辦副主任溫錦輝、泉州市洛江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金玲珊、泉州南少林國際學校校長陳翔及來自南非、新加坡、緬甸和臺灣地區的青少年一百多人和該校的部分師生參加了開營式。齊志副處長為營員代表頒授營旗,溫錦輝代表主辦方致歡迎詞,海外領隊代表藍美英女士和營員代表楊逸欣先後發表感言。
  開營式上,營員們與南少林國際學校的學生同台獻藝,呈現了一場中華武術的盛宴。五祖拳、棍術、雙節棍等中國功夫表演與富有所在國特色的歌舞、樂器演奏贏得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此次活動為期10天,承辦方精心安排了中華武術、中華文化、中國手工藝製作、民族音樂、書法以及閩台族譜文化等課程;與南少林國際學校的學生舉辦聯歡晚會、籃球比賽、結對子等活動;參觀、游覽惠安崇武古城、惠安石雕、閩台緣博物館、泉州錦繡莊民間藝術、廈門鼓浪嶼和世界文化遺產“福建土樓”,瞭解感受中華文化和福建名勝古跡。(李榕生)  (原標題:“中國尋根之旅”冬令營泉州營開幕 感受福建名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vlqvfnfujz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