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王前喜)這兩天,在微信朋友圈裡不時可以看到一條“塔城被偷了3個孩子”的信息,信息被不少人轉發,7月9日,塔城市警方對此做出了回應,稱這是有人惡意造謠。
  7月8日16時左右,烏市的谷女士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裡看到了別人轉發的信息:“今天塔城被偷了3個孩子,永嘉額敏也丟了兩個孩子。有一個陌生人剛把孩子迷暈,幸好被老師及時發現,偷孩子的兩個人被抓了起來,現關在塔城派出所。根據他們交代,這一次他們這個團夥有100多人,專偷7歲以上的孩子,可能是要人體器官,比如腎臟什麼的。在微信圈發一下,提醒各位父母,暑假到來,時間很長,孩子貪玩,時時關註玩耍去向,莫一時大意丟了孩子,暑假時間請看好自己的寶貝兒!”
  之後,谷女士立即給在塔城市的親戚打電話提醒她。隨後,也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轉發這條信息。當天晚上,記者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看到了這一信息。
  塔城市外宣辦一位工作人員在電話里介紹,7月7日上午,塔城市警方發現了這一信息。隨即,警方對110接警指揮中心、轄區派出所、街道辦進行調查核實後,並未發現有類似情況發生,也未接到類似報警。同時,警方又經認真甄別認為,雲南也有一個名為塔城的地方,這一地方系雲南省迪慶州維西縣塔城鎮,同時信息中所提到的“永嘉”卻有可能是溫州市的永嘉縣,額敏縣確實隸屬塔城地區,造謠者在惡意發佈此信息時留下了“永嘉額敏”這個地方,從而可以認定該信息系一條虛假信息。
  這位工作人員說,因該信息在微信朋友圈裡已被瘋狂轉發,對警方查找此虛假信息出處造成一定難度。而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散佈謠言,謊報險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擾亂公共秩序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原標題:塔城“三孩子被偷”是造謠 編造地名“永嘉額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vlqvfnfujz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